close

首先其實我很懶惰,加上網路上資料很多

所以原本並沒有打算著墨在申請過程上多做分享

但這次健康檢查的經驗真的是給我很大的教訓(?) 

我也不知道怎麼說,總之健康檢查真的是折騰了我好幾天

加上分享經驗中也不常看到有台中人的申請經驗,於是決定要在痞客邦分享一下這件事 (前言很長

雖然不知道來不來得及幫上任何人,或是在之後供人參考,總之我就是做個紀錄

首先大家要做健康檢查之前,記得先到駐台北韓國代表部公布的公告裡去看 外國人健康檢查指定醫院 的名單

  https://goo.gl/u0DKnI

看完名單後就選自己所在地區方便去的醫院檢查就好

我個人是中國醫、台中醫院、豐原醫院算是最方便的

所以在去之前,我還特地先打了電話,想確定好再出門免得白跑一趟

在我事先電洽詢問時,給我最肯定態度的是豐原醫院,而中國醫整個大忙線 連電話都沒接就掛掉了

Anyway 那我當然決定去豐原醫院阿,因為三間對我來說距離是差不多的

殊不知 我人都已經騎了半小時的車到豐原,在櫃檯已經拿單子準備要填了

小姐突然打了一通電話,結束之後告訴我 「小姐,我們健檢報告還要送去台北,極有可能要兩個禮拜才能拿到報告喔,建議你可以去臺中醫院,他們外包比較快」

我整個傻了,因為我電洽時就有跟他說我是要申請韓國打工度假,他也很乾脆肯定的叫我帶著健檢單跟兩張照片到櫃檯直接掛號現場做就可以

結果我人都已經到了豐原,你才這樣跟我說..........

一方面覺得傻眼一方面也覺得活該自己沒有公告出來就馬上著手辦理程序

好,那我也只能咬著牙又從豐原騎了大概半小時的車到臺中醫院 (根本就在台中一日遊)

到臺中醫院詢問後就直接到健康檢查中心填單子準備去做健檢

實際過程中也就是做了抽血還有照X光而已,此次健檢我個人花費是1790

做完後12/28就能帶著單子回台中醫院拿報告

於是,在奔波一天後我終於還是順利完成了健檢

然而

隔天一早八點半我就接到一通電話說 「小姐你的德國麻疹檢驗呈陰性反應,要來補打才能領報告喔」

我心想,你都這麼說了,那我也不能不打阿XD 畢竟我還是要報告阿,於是就問了一下價錢

小姐居然說要約八百塊...........大早上原本還沒睡醒的我著實被價錢嚇醒了......然後總之小姐先幫我掛了早上的門診

電話掛掉後我開始尋找網路資料,衛生所施打MMR三合一麻疹疫苗,只要你是育齡婦女 (15-49歲) 就一毛錢都不用花的

我查完資料後便馬上打了電話去衛生所詢問,他們說只要帶著檢驗單去就可以施打

我心想,好那這樣不用花八百我先跑一趟臺中醫院再去北區衛生所打也是小事

於是,我又回撥到臺中醫院詢問相關事項,但是當我問他們 我是否能拿檢驗單到衛生所施打就好時

醫院居然回我 「那這樣我們這裡還是會不合格阿」.................

我頓感晴天霹靂又無力,雖然我不是很懂為什麼不行,甚至我之後去到門診要施打疫苗時,我問到了醫生公費的部分,他也不理解為什麼不可以....

但總之........我心想 好吧,這錢大概是注定要花的........我就多花這筆把它做到好吧

最後整個流程結束後,我花了一堆時間在奔波與等待,打針大概不用一分鐘,花費865 (包含開立證明)

如果有人有關於補打疫苗可以去衛生所的話,拜託請分享嗚嗚

 

總之在這趟健檢之旅(?)中我想與大家分享的是

如果你是臺中人,你考量到豐原醫院、中國醫藥學院、臺中醫院三者之一做打工度健康診斷的話

我個人推薦可以直接到臺中醫院,除非你時間很多可以慢慢等 

再者........對於德國麻疹我也滿想給點建議的,可惜依我的情形就是只能乖乖多跑一趟回原醫院施打

建議大家就是盡早安排健康檢查這項最麻煩也最花錢的文件,然後做好心理準備maybe要挨兩針

 

關於健康檢查的分享就暫時到此為止

希望我下禮拜可以順利去領報告就好,我不想再節外生枝

끝.

arrow
arrow

    Tinderella1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